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Sunday, January 3, 2010

写给哥哥的一封信

亲爱的哥哥:

哥哥,近来可好?上天让我们有缘做兄弟,是我的福分,我十分感恩。我们有六年的年龄差距,因此一直以来我们相处的时间不多:当我在小学念书的时候,你在中学就读;待我升到了中学,你却开始工作。

依稀记得,小时候我们一起洗澡、就寝、玩闹……甚至,当我有烦恼的时候,你第一时间站出来替我解决。你记得吗?小时候我常与你一同聊心事,一同在在房间观赏夜空的星星。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,前几年我生日时你买给我作为生日礼物的书包,我真的很感动。种种的回忆、情景,至今仍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中。


小时候,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快高长大,加入你和表哥、堂哥一同玩耍。犹记得从前总是抱怨母亲,为什么把我生得那么迟。虽然这一句话很傻、很天真,但这却是我的真心话。渐渐长大后,我发现我离开我的梦想不是越来越靠近,而是渐行渐远……我很羡慕那些有兄弟姐妹的朋友,他们能够合家融融地一同逛街,但我与哥哥你呢?究竟有几次?

答案是三次,你只带我出过三次!

第一次,你带我到Mid-Vally观赏电影;第二次,你带我去打保龄球;第三次,当你做销售员赚到第一桶金时,你立刻带我去打机。但,现在的你变了,变得十分厉害,变得让人猜不透……我突然发现,我对你的了解太少了。


曾几何时,你不习惯待在家里了?当父母在家的时候,你有哪次是待在家里超过10个小时以上的呢?父母不奢望你能为他们做什么,他们只想打听你的近状,想了解你过得好不好,但……你一旦得空,你就第一时间找女友、女友、女友!我不禁在想:你没女友陪你过生活会死吗?让人更惊讶的是,就算你与女友分手不久,你也能立刻找到新的伴侣!你时常说自己穷,你的钱究竟去了哪里?买名牌?养女友?你出到社会工作很久了,一点家用也不给,好一个没钱!

原本我们一家四口和乐融融,因为缺少了你,家里少了许多欢愉的气氛。我真的很像当面与你聊聊,但我没有勇气,只好选择写信来抒发我对你的感受。但你做错事情,虽然母亲偶尔会责备你,但其实她是很爱你的。你能够忍受上司的脾气,那你就不能忍受母亲的苦劝吗?

我好想你,你几时会回来?泛红的眼光,依然泛红……

0 comments: